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>  科学研究  >>  科研项目  >>  正文

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

2016/10/19 10:17:33人浏览


2-1.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:城市通风多态流动机理与危害源追溯反演研究

项目拟开展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工作有:探索建立基于多尺度多孔介质流动模型的城市通风流动理论,尝试建立城市尺度建筑群空气环境流动反演优化设计体系;提出和发展多宗量多目标的建筑群空气环境流动反演优化设计体系;建立从街区到城市各通风尺度的适用数学模型,探索建立健壮的城市通风多尺度多孔介质模型;建立多宗量的建筑群空气环境流动反演优化设计体系。

 

2-2. 国家总装备部科研项目:多联式制冷系统

项目拟解决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:压缩机容量控制技术、系统润滑油平衡和低压回气平衡的研究、冷媒分流的研究、R410 冷媒多联机的研究和开发、系统集中控制技术;采用网络设计方法对管路系统进行阻抗匹配设计,解决商用空调设计过程中的关键问题,优化及节约能源。

 

2-3. 湖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:共晶氯盐相变储能空调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

项目拟开展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工作有:通过对换热器的数值仿真计算,对热管进行传热工况的实验验证,并对微通道换热器模型进行修正;综合考虑室内外温差,负荷特点及制冷量等因素,对热管空调系统进行实时快速的智能控制,提高能源利用率;研制出高效节能的共晶氯盐相变储能空调,实现产业化;综合考虑微通道换热器结构特征、室内外温差、负荷特点等,建立出最优的大型微通道热管机组充液率模型。

 

2-4. 财政部亚太经合组织(APEC)合作项目:低碳城镇与物理储能国际合作项目

项目拟解决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有:通过对新型的空调设备带有储能模块的研究,能利用自然冷源并进行存储,实现节能35%以上;研制高效相变储能空调并实现产业化;研究相变储能模块,实现冷热联供。


 2-5. 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项目:室内细颗粒物(PM 2.5)痕量活性元素特性与源解析

拟开展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工作有:实测长沙市室内细颗粒物(PM 2.5)痕量活性元素浓度;通过源解析得出痕量活性元素浓度与室内外污染源之间的相关关系;建立适合室内细颗粒物源解析的复合模型;得出不同污染源对室内细颗粒物浓度的贡献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