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>  科学研究  >>  学术交流  >>  正文

学术讲座: 计算流体力学: 挑战、方法、及应用

2014/01/14 10:02:45人浏览

主题:计算流体力学:挑战、方法、及应用.

主讲人: 汤寒松教授

主持人:邓露教授

时间: 2014年1月15日10:00-11:00 am

地点: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

主讲人简介:汤寒松,获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学士,硕士,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,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流体力学博士。曾任长沙交通学院讲师,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,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Scientist,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Research associate。现为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助理教授。主要从事多尺度、多物理海岸海洋流模拟与模型耦合,环境流模拟,多元相介质中的波动现象研究工作。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篇,并且担任国际学术期刊《Communications in Nonlinear Science and Numerical Simulation》的副主编。

讲座摘要:虽然计算流体力学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,其仍然面临众多未解决的问题,因此有待于发展,开发。本讲座将介绍我们遇到的数值模拟问题,困难,为此而发展的方法,及其应用。这些问题包括气-水-固系统中的波动现象,复杂流体运到及其壁面滑移,环境排放流动,大面积海域潮汐能分布搜寻,多尺度多物理海流数值模拟。最后将简要讨论计算流体力学未来的发展。